[DH]雪

♫一到冬天就想写点暖暖的东西耶

♫时间线紊乱的小长篇

♫来自一个没有见过雪堆子的南方人

今年雪的诅咒选中了我们伟大的救世主´∀`♪~

Ⅰ.

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。

霍格沃茨特快上的人们显得新奇而讶异,毕竟霍格沃茨学院里已经好几年没有过雪了。

格兰芬多车厢里的救世主当然也是欣喜的。

“Hey,知道吗,据说霍格沃茨每年下雪都会有一个神奇的故事发生……”

来哈利这蹭吃的双胞胎突然停下手中的动作,严肃起来。

“鬼故事吗!”

罗恩放下巧克力蛙,瞪大了他胡萝卜色卷发下的眼睛。

“当然——”

“是的——”

“雪会随机对霍格沃茨的一个人下诅咒哦——”

“那个人将会受到——”

“严厉的——”

“可怕的——”

“惩罚!”

双胞胎一唱一和地,吓呆了忘记呼吸的小罗尼。

“是什么惩罚?记忆力衰退?还是变笨?哦不,总得先等考试结束以后再下雪啊!”

赫敏紧张地抱住了怀里的《一段魔法史》。

“不,不可说。”双胞胎顺走了桌上的一包怪味豆,换上一包外观无差的变形糖,推搡着出了车厢。

Ⅱ.

第一节是麦格教授的变形课。

哈利的魔杖也许是冻坏了,怎么了发挥不了正常的效用。在赫敏成功将围巾变成了一只冒着热气的茶壶时,哈利打偏了的魔咒又将它变成了一只咋咋呼呼的炸尾螺。

斯莱特林迸发出一阵爆笑。

哈利紧了紧脖子里的围巾,从变形课教室里出来。

“哟,波特宝宝,你的魔杖果然跟你一样娇生惯养,这才几华氏度就受不了了?”一阵阵白气冒出来,又在顷刻间消散在了干冷的空气里。

即便是冬天也冻不住马尔福闪着火花的嘴。哈利绝望的看了看地上纯白的雪。

雪真的很美,盖过了所有颜色,只留下斑斑驳驳的疏影。清一色的白一下子袭进心里,一刹那,竟觉得有些刺眼了——

真的有些刺眼了。

哈利揉了揉眼睛,好像有一道光射向他,仿佛阿瓦达,只是更友善,更灵动。

紧接着,他便尝到了冬天的滋味。脖子上围巾突然没了温度,身上的格兰芬多袍变得空落落的,给他一种什么也没穿的错觉。走廊风变得格外冰冷刺骨,直激得哈利一阵阵发抖。他企图向自己施加升温咒,身体却还是感觉不到任何暖意。

“严厉的——可怕的——惩罚!”

哈利想起了乔治和弗雷德的话。

哦不,梅林的焦焦煎饼啊。

“破特?”马尔福奇怪地望着他,今天救世主不但没有挥杖反击,甚至连一句反唇相讥都没有给他。

“马,马,尔福,我……”

哈利的牙齿不自觉的打起了寒战,下意识捂住了嘴,低头跑向格兰芬多休息室。

“天知道救世主的脑子里在想什么。”

马尔福有些失望地收回了魔杖。

Ⅲ.

“哈利,你刚才为什么没去占卜课! 特里劳妮让我跟她一组! 我快睡着了!”罗恩风风火火地冲进休息室,双手拍在哈利坐着的沙发上。

“嘶,罗,罗恩,我太冷,冷了。”哈利从里三层外三层的巫师袍里抬起头来。

“梅林啊,你的脸冻的通红了! 我先去找庞弗雷夫人! ”

罗恩飞一般去了校医室。

“真是太奇怪了,我想不出有什么魔咒或是魔药可以治好他。”庞弗雷夫人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“乔治说,雪会诅咒一个人,哈利是中招了吗?”

“哦呵,霍格沃茨的冷笑话,不能作为医疗根据。”庞弗雷夫人将魔杖拿出来,“算了,这几天先让他住在校医院里,我和西弗勒斯教授一起研究一下。”

还没等还反应过来,她便挥了挥手,让哈利飘在半空中,跟着庞弗雷夫人去了医务室。

Ⅲ.

呆在医务室的第二天,庞弗雷夫人只能石化了他的身体,让他暂时没有任何知觉。

医护室非常安静,庞弗雷夫人去给纳威治伤了。哈利的大脑空荡荡的,他甚至开始想念起特里劳妮的絮絮叨叨。于是,在雪下得愈加起劲的时候,他合上眼,沉沉的睡着了。

“吱嘎——”校医室的门轻轻的开了,似乎是来人刻意隐藏了踪迹,又似乎是不愿吵醒床上的病人。一道浅灰色身影四下望望,溜达到救世主床边。

“切,居然睡着了。”

德拉科将手中的青苹果随手放在床头柜上,打量起安静的救世主来。

一样那么瘦弱白净的脸,摘下了眼睛的他,睫毛分外长,额头上的伤疤随着他的呼吸时隐时现,分明就是一番不应担起救世重担的模样。

德拉科坏笑一阵,伸出手在哈利侧面上捏了一下,又一下,见他没醒,大张旗鼓的用救世主的脸做起鬼脸来。

哈利突然感到一阵温暖。似乎是在霍格莫德,喝了一杯黄油啤酒,整个心都是温温的。他下意识蹭了蹭温暖的来源,一张开眼,就对上了一双被惊讶充满了的灰色眼眸。

“额,马尔福……”哈利尴尬的抽回了侧脸。

“你搞什么鬼破特! ”马尔福的脸也变得通红,几乎赶上了哈利的面色。他扯回自己压在哈利脸下的袖子,以幻影移形的速度奔了出去。哈利的脸又变得冰冷,浇灭了他刚才所有的希望。校医室才喧闹了几分钟,便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。

Ⅳ.

然而只消片刻,马尔福又回来了。

“你,你又来干,干什么。”哈利艰难的撇过头。

“我……苹果没拿。”马尔福收回落在青苹果上的目光,顺手召唤来一把椅子,理所应当地坐下来。

“帮我解个石化,石化咒,谢,谢,谢你”不知是哈利为这句请求咬牙切齿,还是真的冷到打牙颤。

“……哦……”马尔福轻轻挥了一下,哈利的身体又恢复了知觉。奇怪的是,在刚才马尔福的魔咒到达他身体的瞬间,哈利感到了瞬间的暖意,稍纵即逝。

救世主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。

“马尔福,手借我一下。”

“什么?救世主你的脑子里装的都是巨怪吗! 你……”

马尔福话音未落,哈利的手就已经搭上了他的手腕。一股暖流顷刻穿过哈利全身,久违的舒适感叩响了哈利的心门。

相应地,马尔福可就不那么舒坦了,他感觉自己正在燃烧,他简直怀疑自己身体里藏进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壁炉。

校医室里的空气仿佛被什么点燃了似的,将暖意一直送到窗外,迎合着天空照下的一缕清光。

霍格沃茨的第一场雪,在这一刻戛然而止了。校医室外是平静的路,霍格沃茨学生们欢声笑语地走着,偶然瞥见几道亮眼的光,汇进了天空那头。

“破特,借了我的手这么久,是不是应该还我点什么,你觉得呢?”

“嗯,那,我可以在今年魁地奇赛上让你先起飞,反正我……”

“不,破特。”德拉科认真地摇摇头,咽下一口口水。

“不如……把你借给我吧。”

马尔福拽过哈利的胳膊,给了他一个温柔至极的拥抱。回头的一刻,一个吻浅浅落在哈利的嘴唇上。在谁也没有发现的时刻,一片六角形的雪花飘扬着,从两人绵连的气息间,落到了校医室的地面。

Ⅴ.

“告诉我,不然我把爆爆糖全部扔进黑湖!”

“哦,不,那是我们——”

“一个月的发明——”

“好吧,其实雪带来的不是诅咒——”

“而是祝福——”

“只属于有情人的祝福——”

“然后雪就——”

“停了——”

“所以霍格沃茨之雪——”

“有善良爱情魔药之称——”

“什么啊,我怎么都没碰到。”罗恩失落的地放下了爆爆糖,丢给心心念念的双胞胎。

“肯定是骗人的,也只有你的脑子才会信。”赫敏扬起了下巴。

“嗯,我觉得不一定。”

哈利微笑了一下,将口袋里露出的绿色领带一角藏进了几分,顺便提了提下滑的领口。餐桌的另一边,一对灰眸冲哈利笑着。

“看,雪停了。”

End.

PS:我也想要跳下去看不见人的雪堆子(づ◡ど)卑微

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re 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