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NLY CAFE.

※依旧是暖暖的冬日小甜饼  
  
※长篇,一发完,时间线紊乱  
  
※纯属瞎编虚构,向罗姨致意  
  
※灵感来源:霉霉-Begin again.强烈建议配合食用  
  
SUMMARY:  
  
据说霍格莫德的新开咖啡吧能知道暗恋你的人……  
  
1.  
  
“那么……还是照规矩去三把扫帚坐坐?”  
  
哈利捧着一大包蜂蜜公爵的糖果,看向罗恩和赫敏。  
  
“我想,我们去新开的咖啡吧看看吧。”  
  
赫敏洋溢着不同以往的光彩,惹来哈利和罗恩不约而同的凝视。  
  
“赫敏,你不是不能喝咖啡吗?”罗恩率先问道。  
  
“我……”一丝红晕悄悄溜上赫敏的侧脸,“好吧,其实是这儿新开的咖啡吧比较特别,每个人尝到的咖啡味道都是不一样的,是根据……是根据每个人被暗恋的对象的喜好和外貌决定的,所以……”  
  
“哦……赫敏你,所以,你有喜欢的人了。”罗恩的脸涨成了他鼻尖的颜色。  
  
“没有!我只是……好奇里面的魔药成分!”赫敏扭过头向霍格莫德深处走去。  
  
圣诞刚过不久,这里还洋溢着一片温暖的味道。天空在飘雪,在红绿相间的槲寄生间映出点点洁白,令人遥想起禁林里仰首而望的星空,和平,安详,轻灵了时光。  
  
赫敏带着哈利一行人,在一扇原木小门前停下。这是一间极不起眼的咖啡吧。门口挂着一盏浅黄的提灯,在一派零星的绿植间闪着微光。门框上挂着一块木牌,花体英文闪着金光:

The Only Cafe.  
  
两边的玻璃折射出白而微亮的内屋,一色的桌椅坐的满满当当,有已是银发飘飘的老年巫师,也有满面倦意的年轻旅人,当然更多的,是四色相间的霍格沃茨学员。  
  
哈利走向柜台排队,赫敏罗恩则占下一个靠窗的座位,相对无言地等待。哈利预先浏览着柜台上的价目单,意外的发现它只有一种饮品。  
  
唯一的咖啡,致唯一的你。  
  
柜台前坐着一位女巫,身穿一条紫色长袍,面容温和,盘着高高的发鬓,声音却意外地沙哑。  
  
“你好孩子,几杯咖啡?”她微笑着轻声问。  
  
“三杯谢谢,额,女士。”哈利略微停顿了一会儿。  
  
女巫咯咯笑了起来:“呵呵,叫我格蕾丝就可以。看来你很受欢迎,感觉自己有三个人暗恋吗?”  
  
“啊?”哈利有些疑惑。  
  
“我们这里的咖啡是一人一杯,也就是说一杯咖啡测一份感情,并且ta和你的般配程度决定了他出现的先后。”  
  
哈利带着窘态回到座位上,将两杯咖啡推向赫敏和罗恩,端过自己的那一杯,细细端详起来。  
  
看起来和寻常的咖啡没什么不同。哈利想着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  
  
没有了最初那股咖啡独有的苦涩的香气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,微乎其微的清甜,像什么呢……似乎是未成熟的苹果,又似乎像乔治上次给他的水果糖。  
  
哈利又尝了一口,入口是一股浓浓的苦味;二层是蜂蜜的味道,接着是橙子,甜入心间的味觉,应该是个正当季的红橙……  
  
哈利还尝到了很多味道,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沒底的咖啡杯,底下有一行浮动的烫金字:  
  
火红的,浅金色的,高贵深沉的,祖母绿色的。  
  
哈利不明所以。只有这三个词,哪怕说他喜欢的人喜欢价格高昂的彩虹棒棒糖似乎也过得去。他联想到某个斯莱特林的混蛋,如果他也来了,喝到这杯咖啡,他喝到的味道会是什么样?  
  
哈利不由得联想了一番马尔福的味道,他想到他灰色的双眸,淡金色的头发,还有他最爱的青苹果……  
  
不消片刻,哈利的脸色便和另一边的赫敏罗恩红成了连贯的一整片。  
  
“赫敏,你尝到了什么?”罗恩放下杯子,故作镇定地问道。  
  
“鸡腿,南瓜汁,胡萝卜……”还沉浸在咖啡中的赫敏丝毫未察觉自己泄露了什么,当她回过神的时候,罗恩已经牵住了她的手。  
  
“哈利,你呢?”赫敏慌忙望向他。  
  
“我……”  
  
哈利突然感觉视线左下角有一抹绿色一闪而过,他定睛细看时,却只看见了一片雪白的街道。  
  
是错觉吗?  
  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哈利突然低下头,起身离开。  
  
2.  
  
不知道是谁泄露了哈利去过咖啡吧的事,霍格沃茨的热议中心,又第一百次转移到了哈利身上。  
  
“哈利,你还没有告诉我们你尝到的味道!”罗恩赫敏齐齐向哈利看去,愤愤不平道。  
  
“我,确实尝到了一些味道,可是什么也推测不出来。”哈利说的是实话,他今天盯着霍格沃茨来来往往的人一整天,依旧没想出来谁符合这些特征,似乎谁都像,又似乎都不那么贴切。  
  
“那你更应该告诉我们,看,我们都在一起了!”罗恩摆出一副老前辈的姿态,昂首挺胸道。  
  
“额,说我的是火红的,浅金色的,高贵深沉的,祖母绿色的。”  
  
罗恩和赫敏不约而同地看向他。  
  
“哈利,全校,不,起码我们这一批里,祖母绿的眼睛只有你。看来这个人喜欢你的眼睛,有谁赞美过你的眼睛吗?”  
  
小天狼星,卢平,邓布利多……  
  
“太多了。”哈利苦笑一下。  
  
“说的也是……等等,绿色也可能是指斯莱特林,他们院徽颜色本身也就比你眼睛深一点儿……”  
  
“天哪不会吧,斯莱特林天天找哈利麻烦,怎么可能还有人喜欢他!”罗恩以赫敏般的声调惊叹道。  
  
“嗯,再想想吧。谁有浅金色的……头发?眼睛?哦,会不会是卢娜?。”  
  
“不太会……火红的是金妮的发色啊,重修旧好吧哈利,我支持你!”  
  
哈利无奈地留下原地争吵不休的两人,独自去往神奇动物保护课的课堂。  
  
3.   
  
“同学们,今天我要来介绍下这种漂亮的,高贵的动物——鹰头马身有翼兽!过来,认识一下,巴克比克,好孩子!”  
  
海格牵出一头全身散着淡淡银光的鹰头马身有翼兽,它发出一声类似打嗝的叫声,昂首阔步到了众人面前。  
  
还挺像哪杯咖啡的描述,哈利自嘲的笑笑。  
  
“哦,瞧瞧他,多漂亮啊。”海格眼神里扬起了多彩的光,“向他鞠躬,赢得他的认可,你们就可以骑上他飞一圈,谁先来试试吗?”  
  
众人都向后退了一步。  
  
“哦好的哈利,勇敢的孩子,来吧,上前来!”  
  
哈利瞪了身后的罗恩一眼,带着些许忐忑走上前去。  
  
“鞠躬鞠躬,哈利,别紧张,慢慢来。”  
  
哈利鞠了一躬,巴克比克也回鞠了一躬。  
  
“太好了,现在摸摸他吧,你可以骑他了!”  
  
哈利享受了一番心旷神怡的空中旅行,安稳地降落在海格面前。  
  
“呵,有什么难的!”马尔福大跨步上前来,扬起嘴角,随意地鞠了一躬,“来吧你这蠢东西,载上我飞一圈。”  
  
“哦不,等等,你得等……”  
  
显然,海格说的太晚了,小少爷已经被踢倒在地,捂着手臂直哼哼“哦,我要叫爸爸开除你,要是让他直到霍格沃茨竟然请这种老师……”  
  
“哦天哪,这太糟糕了……”海格在原地慌了神。  
  
“没事的海格,把课上完,我送他去医务室。”哈利想拍拍海格的肩膀,但只够到了胳膊肘。  
  
“诶哟,我的手,动不了了,八成是折了……”  
  
哈利叹口气,拽起他另一只胳膊,把他架到了医务室。  
  
4.  
  
“别叫唤了,不严重,给你施了咒,两天左右就好了。乐意的话自己床上躺着吧。”  
  
德拉科似乎并不满意这样的诊断结果,小心翼翼地护着他的宝贝手往里面的病床挪动。  
  
“别装了马尔福,这点花招谁都看得出来是假的。”哈利召唤来一把椅子,坐在病床边。  
  
“哦?那伟大的救世主怎么不拆穿我的小花招呢?”马尔福冲他挑了挑眉。  
  
“马尔福,你知道,身为一个格兰芬多,我不应该和孩子计较。”哈利的目光瞥到他袍口一角露出的咖啡吧标识,是霍格莫德的那家。  
  
“哟,斯莱特林小王子也要通过这种女巫的把戏来知晓自己的暗恋对象吗?”哈利嗤笑一声。  
  
“我那是……你不也去了!”马尔福似乎忘了他骨折的宝贝手,猛地护住口袋。  
  
果然,那天看到的一抹绿色是他。  
  
哈利沉思片刻,忽然莞尔道:  
  
“马尔福,我请你喝咖啡吧。”  
  
“什么?”  
  
“为了让你别把海格课上的事告诉你爸爸。”哈利冲他眨眨眼。  
  
“哼……什么时候?”  
  
“今晚。”  
  
哈利站起来,走出了医务室。  
  
空落落的德拉科这才觉得自己的手臂又痛的厉害,重了千斤似的,怎么也抬不起来。他把绷带多缠了几圈,捂着这条宝贝手,准备小睡一会儿。  
  
4.  
  
10.00 霍格莫德 唯一咖啡吧  
  
“诶呀,又是我们可爱的男孩,怎么,上次没喝到自己的心意对象吗?”  
  
格蕾丝夫人,冲着哈利招呼一声,又猛地发现了哈利身后的马尔福。  
  
“又多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。”  
  
咖啡吧这时几乎散尽了人,只剩下昏黄的灯光暖暖地打着。  
  
“两杯咖啡谢谢。格蕾丝夫人。”哈利递过金加隆。  
  
德拉科随意拉开两个吧台的座位,撩开袍子下摆,侧身坐下。  
  
“诶呀,一天太累了,我先去休息了。好孩子,你们要走了再叫我一声。”格蕾丝夫人冲哈利眨眨眼,调皮地笑了笑。  
  
“好的格蕾丝。”哈利回敬了一个礼貌的微笑。  
  
“给你,德拉科。”  
  
正准备品一口的马尔福被他这一声“德拉科”吓的够呛,猛地咳嗽了一阵。  
  
“救世主的咖啡是什么味道?……哦,还用问么,一定是那个红头发的穷鬼韦斯莱的妹妹吧?”  
  
德拉科晃了晃杯子里的咖啡,不知他尝到了什么,说着怨气的话,嘴角却不经意地上扬几分。  
  
“不是。我跟她,早就分手了。那你呢,八成是你的可爱大方的阿斯托利亚的味道吧。是什么?草莓?”  
  
“你真的这么想知道?”德拉科定定看向他。  
  
哈利抿起嘴唇,在灯光下,竟显出些许新鲜的粉红色来。  
  
德拉科情不自禁的凑近了他,在哈利抬头的刹那,他只看见了一双浅灰的眼睛,带着深沉的贵族气息,仿佛融了星辰,纳了绵雨。  
  
“尝到是什么味道了么,哈利?”  
  
哈利尝到另一双唇的味道,也是淡淡的清甜,接着是铺天盖地的甜,夹着柠檬的酸。  
  
勇敢的,祖母绿的,深黑的。  
  
哈利看见马尔福的咖啡杯底如是写道。  
  
嘴角又忍不住地上扬,他的味觉里皆是酸酸的甜味,这才醒悟到自己咖啡杯里最初的香气是什么——饱满,鲜脆的青苹果,像极了眼前人的味道。  
  
咖啡吧里的音乐声还响着,微微的波频恍惚了两人间的灯光,让彼此的每一寸情感都向咖啡一样融合在了一起。  
  
* Walked in expecting you'd be late,  
  
   But you got here early,  
  
   And you stand and wave,  
  
   And I walk to you,  
  
   You pull my chair out and help me in,  
  
   And you don't know how nice that is,  
  
   But I do,  
  
   And you throw your head back laughing
 
   Like a little kid,  
  
   I think it's strange that you think I'm funny
  
   …………  
  
   But on a Wednesday in a cafe,  
  
   I watched it begin again。  

是什么时候坠入了这个人的魔障了呢?是什么时候像中了夺魂咒一样目光所及都是他了呢?是什么时候觉得他的侧脸很好看?是什么时候跟他比魁地奇还担心他会不会掉下来……

没有一个问题哈利答的上来,也许青涩的爱意就是这样的,像莫吉托,像柠檬雪糕。

哈利不能说没有痛苦过。

在看到自己的神锋无影咒把他伤得血漫金山的时候,撞见他在漱洗室里啜泣的时候。

*Feel like I'm stuck on a ferris wheel.

  One minute I'm on the top of the word 

  the next I'm at the rock bottom.

仿佛驻留在摩天轮上,上一分钟光临世界顶端,下一分钟却跌落谷底。

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
直到鼻翼的每一方罅隙都是德拉科的味道。  
  
哈利闭上了祖母绿色的眼睛。  
  
5.  
  
“哈利,你昨天都没回宿舍!你去哪儿了!!”  
  
罗恩在哈利去往餐厅的路上一把扯住了他。  
  
“额,我昨天……”哈利的大脑飞速运转,企图找出一个合理的理由,但一个格兰芬多出现在斯莱特林,似乎什么理由存在性都化为了零。  
  
“哦梅林啊,你还带着斯莱特林的围巾,哈利,你怎么了?走,我们先去医务室看看!”  
  
“不是,那个我……”哈利扯住罗恩的步伐,正欲开口解释,身后一个声音挡在了两人中间。  
  
“穷……韦斯莱先生,请你放开我的破特。”一贯慵懒而傲慢的声调再次在罗恩耳畔响起。  
  
“马尔福你又想干……等等,等——等——你的,你的,你的……哈利——哈利!”  
  
罗恩惊恐地连连后退。  
  
“告诉你让我来说,看吧,罗恩吓成什么样了。”哈利抱着双臂仰起头看向德拉科。  
  
“随便都可以,吃早饭去吧。”德拉科不由分说,拉起哈利走向餐厅。  
  
“突然想到还有笔账没跟你算啊,马尔福。”  
  
“德拉科。”  
  
“……德拉科,就你昨天那样子手根本没坏啊,你要敢跟你爸装病……”  
  
“好好好,不说,行了吧。”  
  
罗恩在原地呆若木鸡,直到解除封印的赫敏来到。  
  
“干嘛呢,罗恩,吃早饭啊。”  
  
“赫敏,听我说,哈利喜欢马尔福,不不不,马尔福喜欢哈利,不可是,他们,他们在一起了,浅金色,什么贵族,都说的是那只臭白鼬!!!”  
  
“好了罗恩,”赫敏扬起下巴,拽过他的手,“咱先去吃饭,行吧?”  
  
“这怎么吃得下,这,给我十个鸡腿也吃不下……”  
  
“啧,行了……”  
  
6.  
  
这天晚上,格蕾丝夫人同往常一样收拾着吧台。  
  
“欢迎……哦,哈利,你来了我的孩子。”她又发出一阵明亮的笑声。  
  
“格蕾丝夫人,晚上好。出于好奇,我想问问你,你的咖啡里到底加了什么?”  
  
“诶,这可是秘方,怎么能告诉你。”  
  
格蕾丝夫人狡黠地笑笑。  
  
哈利有些焦急的叫住她:  
  
“请您告诉我,我不会告诉别人,我保证。”  
  
“好吧孩子,”格蕾丝夫人叹了口气,“我只不过加了一点读心药水和显性剂罢了。反正如果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,更多的人敢于追求,不是更好吗?”  
  
哈利愣了一会儿,回过神后,也笑起来。  
  
“确实,谢谢,格蕾丝夫人。”哈利递过金加隆,“我要再买两杯。”  
  
格蕾丝夫人接过金币,看见还有什么在他手指上闪光,是一枚金色的,古老的戒指。  
  
“不用谢。”格蕾丝夫人莞尔一笑,在哈利出门之后,改掉了咖啡的广告语。  
  
唯一的咖啡,致唯一的心。  
  
*:节选自《Begin again》  

*:节选自《Love Simon》
  
PS: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,越来越美!
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re 𐂂 | Powered by LOFTER